close

警惕跳槽心理別讓自己越跳越低 

跳槽  


跳槽是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中不可避免的一個階段,有的人跳槽是為了獲得更好的機會,有更好的發展,有的人跳槽是因為原來的工作不順心。拿出了這兩點外,還有哪些不同的跳槽心理呢?
 

警惕跳槽心理別讓自己越跳越低

Cathy 某國企網絡維護月薪:4000元

一年前,我跳槽進了現在的這家國營企業,那時候身材苗條的我依然作著悠哉的文員工作。不過,變化總是在意料之外的,公司裡的電腦系統要更新換代,網絡維護部門急需添人,我這個學計算機的,竟然被“順理成章”調去當“網絡維護”。
  
這個工作聽起來是個清閒活兒,其實是8小時不停地運作:打稿子、殺病毒,實地找資料……按理說,工作這麼忙是不會長胖的,但是,我每天都像高速運轉的機器,累得“七葷八素”,於是家里人常常擔心我的身體扛不住,吃飯時總有個聲音在說:“人是鐵飯是鋼,吃飽了才有勁幹活!”就這樣,辛苦加猛吃,幾個月後去見朋友,竟然有人問我是不是得了“末梢神經腫大”———臉色越來越差,臉龐卻越來越大?!


小江月薪4500元左右日企
  
我本來在公司的​​營業部工作,前段時間公司安排我到市場部門擔任營業輔助職務。對於公司這樣的製度和調整,我想大多數的員工都是採取默認的態度,畢竟現在找工作不容易。
  
對於員工來說,這樣的換崗,也許是一個新的機會。但是畢竟人是有感情的,最讓人心理不平衡的是,公司如此的操作事先都沒有和員工溝通,而且現在的工作獎金少了,我在意外之餘還感到有些氣憤,但是這些情緒在公司都是不能表現出來的。現在我還在適應的過程當中,希望可以調整好我的心態,找到我的新機會。


洩氣老闆一年換我3次崗
小冀月薪6000元左右私企
  
我5年前正式加入這家私營公司,當時一心就想跟著老闆“混”出點明堂來,沒想到一“混”就是5年。
  
前3年,我都是和老闆一起留在上海“打天下”,我從最小的業務員做起,直到3年後的業務主管職務,這之中有著許多艱辛又值得我自己驕傲的工作業績。然而兩年前,老闆開始轉移陣地,開始了上海外圍城鎮的一些市場開拓,可能是出於信任我的工作能力,老闆將我外派。原本信心滿滿的我,一離開上海就失去了原來的幸運和工作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我所負責的工作都不太順利,業績平平之余老板給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我幾次向老闆申請要回到上海來繼續發展,但是老闆好像已經失去了對我的信任和期望。
  
去年一年,每當我向老闆提出要回到上海總部工作的時候,老闆都會說是我的工作態度有問題,然後就把我調去另一個“外地”,就這樣我一年裡換了3次崗,一直“遊蕩”在外的生活讓我越來越找不到自己原先的工作熱情。換崗究竟換掉了什麼呢?也許我的性格並不適合頻繁的換動,在上海的時候,我有花了3年,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係圈子,我對於各部門的主管都相當熟悉。
  
但是一換到外地,很多工作方式和主管間的做事風格都需要一定時間的磨合期,而老闆頻繁換我的崗讓我工作起來不能放開,有時候因為擔心自己被換去另一個地方而影響了工作情緒。我希望我能夠快點回到上海,調整自己的狀態,重新開始。


阿燕月薪5000元銀行部門副主任
  
可能是年齡的關係,一過30女人的競爭力就減小了,反而比較渴望踏實穩定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對於支行的這次人事調動,雖說我心裡有些遺憾,但是對於上級作出的安排我還是欣然接受,同事還驚訝我怎麼一點都沒有“掙扎”,也沒有找領導去“評理”。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換去新的支行工作,離家近了許多,中午休息的時間我還可以回家準備晚飯的材料和小睡一會,這樣既可以多花時間照顧家裡,又不耽誤我的工作時間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在原來的職務是支行部門主任,換去新支行卻有了新上司,成了部門副主任,這樣一來工作壓力少了,但是工資和獎金卻沒有少多少,上級領導還特地安排了補助金用來安撫我們這些老員工受傷的心靈,我覺得都還蠻好的,何必為了那口名利之氣,傷了自己又減了EQ和IQ呢?

 
Maggie 某公司市場助理兼編輯月薪:3500元
  
今年我剛大學畢業,學的專業是新聞。可是事與願違,偏偏那時怎麼也找不到作小記或小編的機會。後來朋友告訴我,一家媒體正在招聘,我立刻興沖衝趕去。面試、筆試通過後,我卻被告知,他們更需要我作市場助理。我想,一定是自己不適合作記者。
  
既然這樣,我索性安安心心作市場,看看自己能有多少進步。但是誰能想到,我正學著適應遠離自己專業的時候,卻得到了夢想。進新公司不到兩個月,因編輯部人手不夠,老闆分配給我一個版面,讓我開始做編輯工作。聽得出來,老闆怕我不開心,公佈決定時顯得很小心———他哪裡猜得到,我當時心裡正偷著樂呢

平台 平台1線 平潭 平潭島 中國平潭 中國福建 中國福州 中國大陸 對岸 工作 旅遊 美食 音樂會 插畫 插劃 圖文 資訊 訊息 餐廳 就業 china job 51Jobs 平潭政府 兩岸 實驗 新聞 消息 議題 心理測驗 福州平潭 福洲 廈門 租房 食衣住行 吃喝玩樂 娛樂 吃飯 福州旅遊 小三通自由行
Facebook: http://goo.gl/bMqaJ

Official Website (官方網站): http://goo.gl/eLB6bt

arrow
arrow

    平潭大門進中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